家產

2012110110:07
晚上參桌上婆婆隨口說著隔壁兩兄弟正在為分家產苦惱著,大家都不願放棄值錢良田而分的貧脊或不值錢的田地。
 
原本相安無事的和睦感情也因為老父親提議要過戶家產而各自盤算著,手足親 情、道德良心和現實利益各自在內心糾葛著。
 





哥哥想:我雖然較富裕,可是要我吃虧我可老大不願意。
 
弟弟想:哥哥已經很富裕了,為何還要這樣計較,平常可都是我在罩他。
 
既然分不均,不如變賣掉變現掉然後均分最公平。可是大家又捨不得.. 不然哥哥較有錢,乾脆跟弟弟買下田地好了,這樣家產也不會外流。可是,要跟弟弟買多少錢啊?
 
父親訂一個低於市場行情的價錢給哥哥,可是..
 
哥哥: 父親都偏心,既然是自己人,價錢應該要更低,怎都沒佔到半點自己人的便宜..
 
弟弟: 父親偏心,訂這價錢我要吃虧一大半,以後哥哥更富我更窮..
 
我想這齣家庭劇應該會沒完沒了的上演著,但不禁想到留財產給子女到底是福還是禍。人性的自私貪婪也輕易的給金錢財產玩弄著,驕傲和自尊呢? 那去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六妹 於 2012-11-03 17:41 1F
  • 太陽底下沒有公平的事.
    其實.說穿了.是人心的不公平.
    有錢人.再多也不夠.
    人心隔肚皮.再親.再濃於血.只要談到「錢」.就傷感情!
    要做到「公平」?很難!!!
  • 版主於 2012-11-05 15:37 回覆
    你說的很中肯 越長年歲越覺得:不要輕易去考驗 親情 愛情 和 人性,怕結果會讓你傷透心o 哪天事情犯到自己頭上,搞不好也會讓別人傷透心o